很好,理財規劃人員考試-II,己完成階段性任務.

  經過上週的模擬不合格賽之後,理財工具82分,理財規劃實務62分,(很好,我看到不合格三個字才知道這科沒有在用平均的啦,每科都得要有七十以上哦)規劃實務考程中寫的我頭皮發麻,計算題真的挺多的,算到後面來不及答題就給他猜下去,所以,這種事告訴我,沒準備好是很難僥倖得分的,一到家就力拚十天後的今天再考,每天狂拚當時最不拿手理財規劃實務的計算題型,拚命的結果,就是長了十顆”老人痘”,今天下午,我又來到金融研訓院,我告訴自己,我今天要帶證書回去(好大的口氣),因為,我己經準備好了

  我笑了,我拿到理財規劃人員合格證明,這次成績:理財工具76(退步了)/理財規劃實務86(狠狠進步24分),下一個目標,準備啟航.

       轉回來重點,要考理財規劃人員的朋友們,理財規劃實務中關於貸款/退休金規劃等的計算題型一定要熟練並時常練習歷屆考題,否則九十分鐘內要解決掉大大小小的計算題,的確是不太足夠,另觀念題型部份思考時間亦不宜太長,否則實在難以過關哦.

  

 

測驗科目及內容

一、理財工具

1.金融機構的功能與規劃

2.短期投資工具

3.債券投資

4.股票投資

5.共同基金

6.衍生性金融商品

7.經濟觀念與經濟指標

8.保險的運用

9.信託的運用

10.金融商品與金融創新

二、理財規劃實務

1.理財規劃概論

2.理財規劃的步驟

3.客戶型態與行為特性

4.家庭財務報表與預算的編製與分析

5.現金流量管理

6.貨幣的時間價值與數量方法

7.居住規劃

8.子女養育與教育金規劃

9.退休規劃

10投資規劃

11.稅務規劃

12.全方位理財規劃綜合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老皮 的頭像
    我是老皮

    那年夏天 ,寧靜的海

    我是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